山东烟台福山区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意见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审计局向区政府专题汇报了今年以来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情况,并针对部分项目审批手续不规范、未批先建或违规审批等问题,提出了严格审批流程、规范项目管理的建议。区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于近日正式出台了《关于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管理的意见》。《意见》明确要求:一是所有政府投资项目都要严格按照环评、用地规划、土地、立项、工程规划、招投标、施工、质监安监、竣工验收等流程办理手续,严禁未批先建或违规审批。二是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要求,严格执行项目审批流程,加强项目管理和手续审核;凡是手续不全或未进行公开招标投标的项目,财政部门一律不予拨款;三是规范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对涉及政府投资项目的收费,采取先审批、后结算的方式,即先由相关部门按规定进行审批,收费由财政部门统一结算;四是审计、监察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管理的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制止和纠正,对违规违纪行为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陈志林 车绍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