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白下区审计局五项举措全面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审计局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 “生命线”的理念,积极采取五项举措,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

    一是落实审计过程控制。从审前准备、审计实施、审计情况汇总、审计报告拟写等各环节进行把握。审计组经过集体讨论后形成小组报告,充分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审计问题查清查透、定性处理恰当,分管局长深入审计现场,统筹协调,加强指导,落实过程控制。

    二是实行复核审理制度。全面做到审计出具的审计报告,必须经过专职法制复核审理把关,征求意见稿和正式审计报告必须经局审计业务会议集体研究,并审议通过,真正落实复核审理制度。

    三是落实质量控制责任。各项目均明确各层级人员、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责任制,并将质量控制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和评选优秀审计项目的重要依据。

    四是开展经常性质量检查。通过事中检查、事后检查,以及优秀项目评比方法,促进提高审计项目水平和层次。

    五是实施后续跟踪回访。认真落实定期跟踪检查和回访工作机制,督促被审计单位按照规定期限和要求进行整改。(张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