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县长要求审计工作做到“五个加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来源: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平邑县县长马祥营在听取县审计局《关于201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后,就抓好下半年审计工作,更好地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提出了五项要求。

    一要加强对预算管理和财政体制改革情况的审计监督。加大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以及其他尚未纳入预算管理的所有政府性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推动将所有政府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建立完整系统的政府预算体系。要继续深化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注意分析评价部门行政成本和支出水平,推进压缩行政开支,降低行政成本。

    二要加强对宏观调控政策落实和重点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突出抓好财政支出、政府投资审计,关注财政支出结构,推动优化经济结构,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强对重点投资项目执行用地、节能、环保、安全等准入标准情况的监督,着力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提高投资效益,发挥财政投资对结构调整的引导作用。

    三要加强对民生项目资金和资源环保情况的审计监督。突出抓好对“三农”、征地补偿、医疗保障、民政救灾、住宅维修等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揭露和查处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根本利益。

    四要加强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要不断提高审计效能,把任中与离任审计相结合,积极推进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干部同步审计。要严格依法规范审计内容和审计评价,准确界定领导干部责任,积极促进审计结果有效运用,为干部管理和监督提供可靠和有用的依据。

    五要加强对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审计机关要积极开展审计回访,及时反馈审计结论落实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严肃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审而不改、屡审屡犯的,依据法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康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