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市审计局治理商业贿赂“不手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来源:河南省沁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沁阳市审计局在治理商业贿赂活动中,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自查自纠”为手段,确定了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做到“细查深究”、“不手软”,切实推进该市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

    一是结合审计职能特点,在审计工作中把查处商业贿赂问题作为审计的重要内容:着力解决公益性强、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严重破坏市场秩序的问题,强化对行政审批和执法权的监督,着力关注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以及资源开发和经销环节中的商业贿赂行为。该局建立了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台账。将查处商业贿赂列入审计项目计划,各审计科在审计项目开展过程中将查处商业贿赂列入实施方案,注重查找涉嫌商业贿赂的线索,定期召开局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会,各业务科通报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涉及商业贿赂问题。

    二是以审计局各业务科室为重点部门:全面进行调查摸底,掌握该局岗位、人员、资金等基本情况,弄清可能存在商业贿赂和不正当交易的主要领域和表现形式。

    三是认真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检查在执行廉洁自律、廉洁从审、财经纪律和审计职业道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查找在委托工程审计方面是否存在涉嫌商业贿赂行为,是否存在违反规定收受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行为,是否存在利用政府采购、资金运用等进行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的行为。(郭太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