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财政同级审工作着眼宏观性 注重建设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在财政同级审工作中,紧紧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着力在全资金覆盖、全过程监督、全方位服务上下功夫,注重把握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总体情况;注重反映突出问题和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注重立足全区层面,促进体制机制制度的完善。

    审计实施过程中,针对在政策实施、资金使用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区审计局先后向区政府递交了《加强新区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管理的建议》、《进一步做好行政区划及机构调整后固定资产、银行账户清理交接的建议》、《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建议》和《建设工程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等审计情况专报,得到了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市政协副主席、区长姜樑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切实采取措施予以改进。

    区审计局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不仅为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效参考,而且为相关部门改进工作提供了充分依据,促进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更好发挥。(吴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