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睢宁县加强制度建设促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精细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来源:江苏省睢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江苏省睢宁县连续出台《睢宁县党政领导干部离任交接监督办法(试行)》、《睢宁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告知办法》和《睢宁县县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办法》三项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体系,促进审计监督的长效化、实效化、法制化和精细化。

    《睢宁县党政领导干部离任交接监督办法(试行)》规定,党政领导干部离任、调任、转任、免职、辞退等,在办理变动手续前,应办理交接手续。《办法》还规定,对未在单位账上反映的或有事项,也在交接范围内;对不办理交接或交接不清的,由纪委、组织部对其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因不办理交接或交接不清造成损失的,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睢宁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告知办法》规定,根据单位性质、职能和内设岗位的不同,分别就镇党委书记、镇长和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在其初任时,由县委组织部、审计局以书面形式告知其具体承担的经济责任;《睢宁县县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办法》,则结合实际,坚持突出重点和讲求效率的原则,将该县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为一二三类。一类对象实行“任中必审加离任审计”、二类实行“任中抽审加离任必审”、三类以离任审计为主,或以离任交接办法代替经济责任审计。(王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