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审计工作创新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了审计工作创新成果交流会。会议采用多媒体演示和图文并茂的书面材料,总结、交流全区审计创新工作成果,全区各市和有关县审计局以及厅机关部分处室共32个单位对各自近两年来审计创新的成果进行了多媒体演示,并对审计创新成果进行了评比和表彰。

    近年来,广西各级审计机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观念先行,理念引导,围绕“学习强素质,审计促发展”这一主题,创新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思路,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打造了一批具有广西特色的审计工作亮点。面对以知识经济信息化与全球一体化为时代特征的今天,审计工作进入由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型时期,审计创新同样面临着新任务、新要求。为进一步激发全区审计人员投身审计创新的活力和热情,在审计实践中创新,在审计创新中实践,不断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而召开此次创新成果交流会,就是要适应形势发展和审计工作自身发展的要求,把握审计发展规律,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采取新举措,推动审计工作与时俱进。

    广西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必贵在会上作了题为《积极推进审计工作创新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不竭动力》的讲话,并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他强调,要着力在以下六个方面下功夫:着力在创新理念上下功夫,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思想保障;着力在创新内容上下功夫,不断拓展审计工作领域;着力在创新方法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着力在创新管理上下功夫,增强审计工作整体效能;着力在创新机制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审计工作活力;着力在理论创新上下功夫,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指导。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更加自觉地把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始终把促进科学发展、服务科学发展作为审计工作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审计工作发展的新动向,关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关注审计工作的新情况,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十二五”规划,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审计工作创新为动力,为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会上,对全区审计系统的32 个单位近两年来的创新成果进行了评比。评出全区审计工作创新成果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16个;评出全区审计工作创新成果多媒体演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6个。(广西审计厅 黎莉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