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审计局完善“三位一体”机制打造节能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节能型”机关建设,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不断完善教育、制度、监督等“三位一体”节能工作机制,扎实提高节能环保意识,让节能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营造崇尚节能的良好环境。

    一是开展节能教育,切实增强节能意识。通过集中学习、全员会议等形式学习《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法律法规,自觉学习《日常节能手册》、《节能小常识》等节能读本,推广普及节能知识;举办节能“金点子”征集活动,其中《城市亮化杜绝“长明灯”》获得苏州市“联通杯”节能“金点子”征集二等奖;发出“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低碳体验活动等,引导大家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低碳出行,绿色消费,积极营造崇尚节能、注重环保的浓厚氛围。

    二是出台节能制度,认真明确节能要求。一方面,该局专门成立节能领导小组,由“一把手”局长亲任领导小组组长,明确2名人员具体负责机关节能工作,整体推进各项节能举措;另一方面,认真制定了2011年公共机构目标计划、节能实施方案等,明确节能要求,细化机关节能目标,从节能用品、节能方法、节能细节等方面加以明确,扎实推进节能工作。此外,突出节能目标,修订和完善公车管理、办公楼管理等制度,用制度规范干部职工的行为。

    三是从监督入手,有效落实节能举措。该局将洗手间、走廊、办公室的用电设施全部改装成LED的节能灯具;对办公用品,实行统一采购、领用和分发登记;强化下属事业单位用车管理,实行公车使用申报制度;开展空调使用情况检查,严格执行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做到无人不开空调,禁止开窗使用空调等;加强用水日常维护管理,及时更换老化的供水管路及零件等,控制龙头出水量;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100%运用“0A审计管理系统”,强化复印纸、打印纸等用纸管理等。(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