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审计尝试项目上“论坛”征民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在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审计调查中,首次尝试利用“瑞安论坛”征求民意,让广大市民参与审计,进一步提升了审计的影响力,值得各地借鉴。

    该局在审计调查实施前,就农村环境卫生存在的各种问题、对策以及对此次审计调查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内容,在“瑞安论坛”上发贴,与广大市民进行互动,倾听民声,集思广益,让广大市民关注和参与审计调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提供线索。通过论坛,不少市民上传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场照片,给审计调查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二是吸纳民意。通过论坛,广泛听取市民们对治理农村环境卫生的观点,汇集民智,使审计调查更具针对性,提出的建议更具可行性。三是有效宣传。通过论坛,让广大市民了解审计机关职责和工作范围,促进其对审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