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老干部工作连续9年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委老干部局通报了2010年度全省老干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检查考评结果,云南省审计厅再次被评为优秀一等奖,这已是连续9年受到省委老干部局的表彰。

    成立专门机构,强化老干部管理。云南省审计厅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始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从2000年开始,审计厅就成立了由厅长任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注重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凡涉及审计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都认真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离退休老同志的积极性,为推动全省审计事业加快发展和科学发展发挥余热。

    认真落实待遇,确保政治立场坚定。该厅始终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通报会,向老干部通报全省审计工作进展、创新成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让老同志参与分享审计成果,增强自豪感;坚持每月集中组织一次政治学习,每周两次到活动室或图书馆阅文,今年还开展了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活动,对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了深入学习和讨论;坚持让副厅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每年参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了解省委、省政府及审计署对审计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以及厅党组对审计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经常性联系制度,厅党组成员每年主动联系老干部5次以上,倾听老干部的意见建议,积极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使老同志始终能够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开展丰富活动,培养高尚思想情操。近年来,该厅党组积极筹措经费,大力支持老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经常组织开展扑克、钓鱼等比赛,组队参加省老体协举办的运动会和全省“审计杯”运动会,组织老干部到审计工作先进地区参观考察。此外,还在老干部中积极开展了抗震、抗旱救灾等捐赠活动,调动了老干部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做到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