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龙陵县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责令整改问题纳入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督查事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来源:云南省龙陵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云南省龙陵县纪委与审计局组成督查组对201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督查的同时,对今年实施的9个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离任)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

    督查表明,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绝大多数被审计乡镇高度重视,及时研究整改,对违规坐支资金、违规发放奖金、应列未列及“应缴预算款”、违规多头开立银行账户、公款私存、白条顶库、应列未列固定资产、长期挂账、私自保管资金、未按规定设置现金日记账等10个方面的问题,到7月上旬督查时已整改7个问题,正在整改3个方面的问题。对应缴未缴预算款和违规发放奖金的问题,涉及的乡镇领导表态近日按规定上缴;对于多年来形成的往来账还需一定时间进行清理。对未整改的问题,督查组与有关乡镇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时限要求。

    通过开展专项督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了县委、政府关于“要将审计整改工作列入督查事项,对被审计单位需要整改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督查”和“对未安排审计的乡镇每年自行组织一次财务审计,并将审计结果报送县审计局”的要求,增强了贯彻执行县委、政府文件精神的执行力,强化了执行财经法规和审计监督的严肃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