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市代市长要求突出加强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克江对201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高度重视审计反映的问题,并认真加以整改,一是各部门必须按审计的要求整改到位,二是各位副市长要督促分管部门整改,三是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工作力度,加强对审计结果的运用,对审计出的突出问题,按规定程序通告相关部门和单位、机构,督促其整改。

    目前,无锡市审计局正以“内外双修”的方式,着力提高审计整改工作质量和水平。对内,制定《审计结论跟踪检查制度》,明确了审计组及其所在处室承担审计结论落实的具体责任,并将审计结论落实情况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处室年度考核。注重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交流和跟踪回访,帮助和指导被审计单位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积极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对外,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联动查处机制,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大力加强审计宣传力度,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法制化建设,无锡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明确将各地、各部门的审计整改情况列入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内容,要求各相关部门协助审计机关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求各县(市)、区积极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形成审计监督合力,促进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王敏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