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清河区审计出台制度加强电子数据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来源: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计算机辅助审计、财政联网审计、网络办公自动化等信息化建设的推进,审计电子数据安全成为审计工作必须重视的问题。为加强对审计电子数据的管理,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审计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出台了《清河区审计电子数据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数据安全管理有章可循,保证数据安全。

    制度规定:凡用于现场审计或安装电子数据的电脑与互联网实行物理隔离,电子数据专机安装,专人管理使用。临时拷贝电子数据的存储设备应及时删除并格式化。审计结束后涉及被审计单位秘密的电子数据必须在审计组长的监督下进行格式化删除。

    同时明确要求审计人员要熟悉计算机安全保密制度的相关国家规定,未经局保密审查不得以任何形式或者途径将电子数据对外公布传播,凡违反制度规定,要依据有关规定承担相关责任。(黄中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