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岱岳区审计局建立工作日志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来源: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对审计人员的日常管理监督,规范从审行为,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审计局自7月21日起建立推行审计人员工作日志制度,让审计工作者年有目标、月有计划、周有进度、天有日志,督促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效能。

    一是明确记录内容。局党组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的意见》,将个人分工和岗位职责所承担工作任务的进展及落实情况、日常工作进行和完成的具体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处理结果、参加学习培训的有关情况、突发性问题及处理情况、上级交办事项的办理及完成情况、其他需要记录的有关事项等7个方面列入日志记录内容。

    二是严格撰写要求。局党组统一印制下发《工作日志记录簿》,要求审计人员本人采取写实性、纲目式格式逐日进行填写,及时准确、客观翔实地记载每天的工作内容和过程,做到语言简练、条理清楚、真实可信。记录簿每页印有名言警句和人生格言内容,让大家在记录工作的同时,受到警示启迪,加强党性修养,促进廉洁从审。

    三是认真督促检查。《工作日志记录簿》由局党组每半年收交一次,并进行不定期抽查和组织展览,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将《工作日志》记录情况列入评价审计干部现实表现的主要内容之一,并作为评先树优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徐令谦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