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市审计局出台绩效考核试行办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抓住影响工作效能的关键问题,探索建立绩效考核机制,近日出台了绩效考核试行办法。
    
    该办法明确了绩效考核原则,即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实绩、民主公开原则;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平时绩效考核与年度绩效考核相结合、领导评价与民主测评相结合的原则。初步建立了以工作实绩为核心的评价体系,使绩效考核评价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绩效考核主要内容包括考核指标与标准、评价体系、结果运用三个方面。该考核办法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体现目标导向,将为领导决策服务、为当地经济建设服务、为被审计单位服务作为组织目标,并把个人绩效与组织目标有机统一起来;二是简便实用,设置指标与标准恰当、易于考核与评价;三是突出公开透明,通过全局上下充分讨论,形成普遍认同的考核指标和标准,先行先试。实施中发现不公平、不合理的方面,都可交由集体讨论,并认真修订。四是考核方式公开,通过采取自我申报、组织认定排名、本人确认,强化上下沟通;五是考核结果公开,通过月、季和年终考核结果公示,使每位审计人员知道自己绩效考核的位次,成为大家相互学习的动力。六是注重结果激励,把绩效考核结果的公平运用放在重要位置,依据考核结果公平公正地评价每一名同志的德能勤绩廉学,在评先评优、职务提升等方面作为重要的参考依据,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和良好风气。(郑兴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