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市审计局三管齐下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上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在全国、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后,积极采取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有力整体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向更高层次发展。

    一是学习宣传,夯实基础。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作出专题汇报。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把经济责任审计对象要重点指向县区长和市强势部门“一把手”,进一步加大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增强监督效果。向市县两级审计机关编发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学习提纲》,认真组织全员学习,广泛开展讨论,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经济责任审计的新要求,增强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二是积极探索,理清思路。围绕规范经济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突出重点部门、重要岗位、重大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效果;围绕服务科学发展,结合换届工作,突出对领导干部在重大决策权、经济管理权和行政执行权运用上的绩效评估,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内容;围绕规范审计监督,积极与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系协调,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审计整改、责任追究以及“三责联审”等制度,进一步增强经济责任审计的体制机制建设。

    三是注重实践,深化发展。在完善财政审计大格局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以经济责任审计为统领的审计工作新格局,把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审计、投资审计、民生审计、专项审计等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前移审计监督关口,大力推行任中审计,为党委政府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供重要依据。紧紧依靠组织、编制、人事、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整体联动,加强结果运用。及时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逐步把审计成果纳入重大经济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案件处理的程序机制和处置机制中,增强经济责任审计的整体效能。(王新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