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市委书记、市长高度关注镇级行政成本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初,江苏省张家港市审计局针对该市镇级行政管理成本审计调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审计专报,引起市委书记徐美健、市长姚林荣、市纪委书记顾月华的高度重视,并分别作出批示表示肯定。

    2003年是张家港行政区划大调整之年,行政管理体制向纵深推进,行政区划调整平稳实施,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全市建制镇由19个撤并为8个,初步形成了“一城四片区”的城市发展新格局。镇域经济快速发展,不断壮大,镇级结算财力也得到了相应增长,但财力增长水平参差不齐,个别镇的财政支出水平与财力增长水平还不相匹配。

    为此,张家港市审计局采用抽样审计法,选取塘桥、凤凰、大新三个镇2003年和2010年两个年度的行政管理运行成本在财政支出中反映出的指标和基本数据,来分析该市镇级行政管理运行成本的规模、基本结构和增长状况,提出了“加强对自用人员的招录管理,控制编外人员的快速增长,通过控压人员降低行政成本;规范奖金福利和职务消费,通过优化支出降低行政成本;加强绩效管理,完善激励机制,通过提高效益降低行政成本”等建议,并形成专报递送市领导,为市委市政府强化镇级管理提供依据。对此,徐美健、姚林荣高度关注,作出批示要求“分管副市长召集相关部门会商,提出意见”。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整改中。(陆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