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审计走进廉租房 问询保障房政策实施绩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审计人员顶着炎炎烈日,来到某小区,对该小区内廉租住房的住户进行审计调查。当天调查的六户群众均为低保户,他们对政府提供的廉租房表示100%的满意,并由衷地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2008年,金坛市制定了《金坛市廉租住房保障办法》,政策规定该市廉租住房保障方式实行货币补贴、实物配租和租金减免相结合的原则,实行廉租住房保障,主要通过发放租赁补贴,增强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承租住房的能力。为了解3年来该市廉租住房保障办法的运行现状,金坛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绩效审计调查,通过对全市2008至2010年廉租住房保障资金来源、管理和使用绩效情况的审计调查,掌握廉租住房资金来源及廉租房建设支出情况、廉租房分配制度执行情况、廉租房资金保障政策的落实情况,反映该市近年来廉租住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社会效益,揭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分析原因,提出完善廉租住房保障制度和提高廉租住房保障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的审计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陈金娣 徐吉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