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预算执行审计提升财政运行管理绩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江苏省海门市审计局在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围绕规范财政资金收付、加强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审计建议,得到了财政部门及时采纳,有效完善了国库集中支付、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工作,促进提高了财政运行管理绩效。     
    
    根据审计建议,海门市财政改进和完善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提高财政直接支付的比例和范围,加强对资金运行的监督力度。二是完善财政非税收入管理。将驻市审批服务中心各单位所收规费统一纳入财政非税系统,优化操作流程,加强资金运行监控,提高资金运行效率。三是专门成立市级机关财务服务中心,对行政中心内的40多个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统一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四是切实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管理,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全市300多家行政事业单位统一使用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及时掌握国有资产存量变化,积极采取公开拍卖、拍租等形式,提高国有资产的运营质量和效益,实现保值增值。五是不断完善政府采购制度,加强对工程建设招投标、专家评委库、委托采购机构等方面的监管,促进政府采购工作健康发展。仅2010年采购规模比上年增长9%,节约资金近亿元。六是进一步强化财政和审计部门的联动稽查机制。2010年由财政和审计部门联合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和重点企业税源情况调查,累计查出各类违规违纪资金4000多万元。(海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