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部署全省抗旱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自7月以来,贵州省大部分地区发生的干旱灾害来势猛、蔓延快、灾情重,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生产特别是农业生产造成了极大影响,8月中下旬全省大部分地区旱情仍将持续并呈发展态势。面对此严峻形势,贵州省委省政府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抗旱保民生、保秋收、保稳定,牢固树立抗大旱、救大灾的思想,努力把干旱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贵州省审计厅自觉服务大局,积极投入抗旱救灾工作中,及时安排部署全省抗旱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工作。与以往审计不同,此次抗旱救灾物资审计在审计方式上关口前移,提前介入,由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转变。在审计内容上,将各级财政和有关部门拨付的抗旱救灾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情况和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以及救灾捐赠资金物资全部纳入审计监督范围。重点关注救灾资金物资拨付的及时性,关注资金、物资管理使用的合规性和效益性。在审计目的上,从抗旱救灾工作的大局出发,重在服务,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