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财政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来源: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鹤峰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学余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县审计局局长陈武松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鹤峰县201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审计工作报告体现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内容较全,对201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公正评价,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不遮不掩、原汁原味,整个报告内容突出了“实”和“全”,问题体现了“准”和“精”,反映了审计机关监督思想的新转变、新突破,对规范预算执行、加强财政管理、落实惠民政策、促进反腐倡廉将起到积极作用,也为县人大有效监督预算提供了充分的依据和信息,对强化财政预算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加强政府债务监管等方面所提的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参考性和操作性,是一个质量较高的报告。

    孙学余强调,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的法律效力。要严格执行人大年初制定的预算,进一步严格预算管理,增强预算约束力。要加强税收征管,促进财政收入稳定增长;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大监管力度,健全责任追究制度。要切实加强审计整改,严肃财经纪律,完善审计整改工作督察机制和审计整改问责制度。

    会议要求,县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财政财务行为进一步规范透明;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跟踪监督,敦促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到位,提高整改效果;要不断拓宽审计范围,加强对预算内外资金、专项资金、项目资金、转移支付资金、部门预算执行的财务审计,做到财政资金运行到哪里,审计监督就延伸到哪里;要着力提升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质量,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陈锋 周国铸 陈武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