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审计促使政府促工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来源: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根据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对瑞安市工业转型升级财政专项资金开展审计调查。审计调查揭示地方配套资金投入不足,项目补助资金对企业缺乏吸引力等问题引起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此,瑞安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根据《浙江省工业转型升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文件精神,结合瑞安市实际,对原办法进行较大调整。

    一是大幅度提高了转型升级项目的补助标准和限额,将单个项目的补助最高金额由3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将补助比例由3%-5%调整为5%-8%。预计下年补助总支出增长25%以上。

    二是进一步明确扶持对象和范围。坚持以产业为导向,鼓励企业创新,突出对工业重大项目和对全市工业转型升级有带动作用的高成长型企业补助。

    三是大大简化了审批程序。取消企业申报前置条件和联合小组评议环节,实行随时申报随时受理的办法,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和办结时限。(杨成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