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市审计局围绕“四条主线”传达全国、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并对全市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会议在部署下一阶段的审计工作时,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围绕“四条主线”,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以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主线。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审计署《关于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学习贯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意见》,结合扬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际和已经取得的初步经验,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操作指南和工作方案;全力推进“三责联审”工作,联合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干部、落实机构编制责任和任期经济情况进行联合责任审计;继续探索实施县(市、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同步审计的方式方法,客观、公正地实施评价,促使领导干部全面履行经济职责。二是以绩效审计项目评选为主线。一精心组织好优秀绩效审计项目评选工作,认真总结三年来强力推动绩效审计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促进全市绩效审计工作深入发展。三是以援疆项目和资金跟踪审计为主线。认真开展对口支援新疆建设项目和资金跟踪审计,以资金的筹集、拨付、使用为审计主线,以援建项目为审计重点,及时掌握对口支援项目资金的拨付和使用情况,并将审计情况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对口支援工作顺利进行。四是以审计项目整改跟踪督查为主线。加强对今年以来已出具审计报告项目的整改跟踪检查,在做好监督的同时做好审计服务工作,认真研究评估被审计单位整改措施的科学性、可行性及整改的实际效果,督促和帮助被审计单位认真进行整改。

扬州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市辖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杨道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