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2011年度集中培训内容丰富特色鲜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8月15日,云南省审计厅一年一度的集中培训又开始了,在持续10天的培训中,除实时转播审计署的课程外,还结合自身实际,周密安排了预算执行审计、企业可持续发展审计、公路建设跟踪审计、环境资源审计、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等经验交流,举办“桥头堡建设”、“安全防范理论与实践”、“廉政准则教育”、“AO系统2011版应用”、“审计计划管理”、“撰写高质量审计报告”等专题讲座。此外,还将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和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的歌咏、演讲等比赛活动。因此,此次集中培训内容十分丰富、特色极为鲜明。

    云南省审计厅党组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审计署刘家义审计长的授课内容,深刻领会石爱中副审计长的动员讲话精神,要充分认清集中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达到“磨刀不误砍柴功”的效果;要珍惜难得的“充电”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全身心投入,拓宽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及时消化吸收,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审计本领,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要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周密细致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该厅党组还强调,审计署已发布了《“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提出了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法治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理论建设和文化建设,夯实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根基;以品格为核心、能力为重点、作风为基础、业绩为导向,全面提高审计人员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工作水平。全省审计系统要紧紧围绕审计署的“十二五”规划,始终坚持人才资源是审计事业发展第一资源,始终把学习培训作为管理工作的最基本手段,坚持不懈地实施“人才兴审战略”和“云南审计发展工程”,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廉洁型、研究型审计机关,推动云南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更加有力地服务于云南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建设。(汪文 方铁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