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道真审计局到拘留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来源:贵州省道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纵深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增效能”创建工作,进一步筑牢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牢固树立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理念。8月17日下午,贵州省道真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县拘留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狱区的廉政警示教育图片展,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宿舍、改造场所等,听了2名在押人员的现身说法和30名在押人员合唱狱歌。通过近距离的感受,尤其是在押人员的现身说法,用其走上犯罪道路的经历、剖析思想根源以及发自内心的忏悔,使全体干部职工从内心深处受到强烈震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更加明白人生最大痛苦莫过于丧失自由,深深体会到遵纪守法,依法行政,用好手中权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认真吸取他们的教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自觉抵制各种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坚持做到警钟长鸣,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百倍珍惜,把握好人生航向,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以更好的工作状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图为听取在押人员现身说法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