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奎文区审计局实行重点工作报告、通报制度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了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高审计执行力和公信力,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审计局实行重点工作报告、通报制度,取得良好成效。

    重点工作报告、通报工作,遵循依法行政、公开透明、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由局办公室负责实施,主要向上级、有关部门和社会报告和通报。重点包括五个方面内容:年度审计工作重点及落实情况;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群众切身利益以及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其成效;审计承诺事项和落实情况;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情况;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通报的其他重点工作。报告、通报途径主要有六条:局正式发文;政府门户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新闻发布会或其他会议;公告(公示);电子信息屏等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途径。重点工作按月报告、通报,于次月10日前进行。重大突发事件及时进行报告、通报。同时,认真收集整理群众对通报情况的反馈信息,及时解决重点工作报告、通报中出现的问题。

    该制度实行以来,奎文区审计局共开展报告、通报工作26项(次),在促进保障性就业政策落实、增加公益性就业岗位,促进农村住房建设和危房改造政策落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提高抗旱补贴标准,治理教育乱收费和“小金库”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徐东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