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机关着力抓好五个重点深入推进“廉政创效工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2011年福建省审计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三明宁化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9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及福建省预防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情况,深入部署了下一阶段反腐倡廉建设任务,九个设区市审计局纪检监察负责人交流探讨了在加强预防腐败工作、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经验。福建省审计厅纪检组长谢宝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围绕“龙头带动,系统谋划,品牌特色,长效机制,落实到位”的五个重点部署工作,深入推进“廉政创效工程”。

     一要抓龙头带动。要切实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龙头”来抓,以带动和推进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要重点抓好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修订完善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责任制考核和评估工作。
     
    二要抓系统谋划。要把反腐倡廉建设作为系统工程来抓,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以系统思维来谋划,统筹协调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切实增强整体效能。
     
    三要抓品牌特色。要结合福建审计工作的实际,抓特色、创品牌,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深入;抓住审计工作点多、面广、人员分散的特点,把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融入到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注重理念创新、方式创新、制度创新,走出一条具有福建审计特色的反腐倡廉建设路子;为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化,该厅党组提出了着力打造具有审计特色的“闽审清风文化”、“清廉审计方法”、“免疫系统先锋”廉政建设品牌。
    四要抓长效机制。要紧紧把握特点规律,构建审计机构预防腐败工作、廉政文化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长效机制;要深入推进预防腐败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审计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牢固思想道德防线,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
     
    五要抓落实到位,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确保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实处。要探索完善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纪检监察机构联席会议制度;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积极主动地为各级审计机关党的组织出谋划策,分解反腐倡廉建设任务,组织协调各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共同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各职能部门要分别采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审计执法检查、惩防体系建设检查等多种方法,加强对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福建省审计厅、九个设区市审计局纪检监察部门领导干部、特约审计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郑晓冲 张启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