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城市市委书记强调:审计机关应“三力合一”提升免疫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来源:湖北省宜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宜城市市委书记朱慧带队到市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朱慧听取了该局上半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审计队伍建设情况,并对该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朱慧强调:新的时代赋于审计新的任务,审计机关要适应时代的发展,着力提升“三力”,更好地发挥“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要在学习探索中提升创新力。要把建设学习型政党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建设学习型机关对审计机关来说尤为重要,因为要想审深审透一个问题,不仅要有娴熟的技术,更要有广博的知识。审计机关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的大趋势,始终保持一种永不自满、永不停滞、永不言败的精神状态,自觉学习、自觉思考、主动创新、善于总结,不断检查自身工作能力水平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客观需求的薄弱环节,不断“扬弃”旧思维、开拓新思路,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提高业务能力,才能在更高层面上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满足宜城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委、市政府的需求。

    二是要在真抓实干中提高执行力。执行力就是依法审计、服务大局的能力。当前,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审计的需求和期望值很高,关键在于审计机关是否有这样的执行力去把握、去落实;是否有这样的执行力作保证,把外部的需求和我们的主观能动性有机结合。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就是有能力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政策和措施转化为审计的具体思路、项目和成果;有能力对社会有需求、领导有要求、群众有希冀、审计有责任的问题进行不断地探索创新;有能力针对共性问题、体制机制、政策措施、管理状况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因此要以强烈的责任心来提高执行力,以精细化的管理来提高执行力,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来提高执行力,以团结协作的精神来提高执行力,从而发挥更大作用。

    三是要在廉洁自律中提升公信力。“打铁还要自身硬”。审计机关的公信力来自自身的清正廉洁。一要清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确保公权力不被滥用;清楚自己的责任,做到有作为而不是乱作为;自身清白而不被不良风气所左右。二要公正,一身正气,客观公正,敢于碰硬,勇于建言,揭露各种违纪违规行为,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三要透明,明辨是非,认真履职,善于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服务大局;开门征询项目,开放审计过程,公开审计结果,规范审计权力,打造阳光审计。

    朱慧最后说,近年来,审计工作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这是市审计局领导关心、支持和厚爱的结果,也是全体审计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市审计局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把下步工作研究好、谋划好、落实好,努力推动市审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宜城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