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洪山区审计局幼儿园专项审计调查引起区人大高度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人大高度肯定该区审计局对全区七十余所幼儿园建设运营情况进行的跟踪审计调查报告,针对该报告中反映的公办园与民办园比例结构不合理、学前教育投入机制不健全、现行幼儿园收费政策不合理、幼儿教师待遇偏低、幼儿园办学条件亟待改善以及无证幼儿园较多的问题,要求区财政、教育等单位部门成立协调整改小组,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督促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区人大也将报告中重点反映的无证幼儿园等问题列入提案,通过不同监督部门进行多渠道的监管。

    本次审计该区审计局采取重点调整与集中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即一方面重点完成了对全区延伸抽查了街道口幼儿园、武南幼儿园、武汉汽轮发电机厂幼儿园、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幼儿园、马荣教育武汉金地格林小城幼儿园、武汉花儿朵朵双语幼儿园、洪山区大拇指幼儿园等7所不同类型的幼儿园,其中:政府办幼儿园2所;大学、部队、科研单位、企业等集体办园2所,民办幼儿园3所。另一方面通过审计分析发现,除5所幼儿园因准备停办、申办变更办园性质等原因未纳入本次审计分析,另68所办证幼儿园,按办园性质划分:政府办园2所,占办证幼儿园的2.94%;集体办园19所,占办证幼儿园的27.94%;民办园47所,占办证幼儿园的69.12%;2008年至2010年财政性学前教育投入分别为267.49万元、285.42万元、339.46万元,财政性学前教育投入占财政性教育总投入的比例分别为1.28%、0.99%、0.89%。

    各方面数据表明:当前该区目前幼儿入园总的情况较好,但存在无证等个别安全隐患,需要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安全检查,提高办学条件。(方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