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武昌区审计局四措并举加强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以中央两办关于《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为契机,结合新的《国家审计准则》,采取四项措施,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深化审计内容。按照《规定》精神,突出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注重由财政财务审计向决策、管理、效益等方面转变,把握评价经济责任的主要特征,客观全面评价领导干部履责情况。

    二是改进审计方式。扩大任中审计的比重,实行任中审计、离任审计、财务收支三结合的制度,变静态为动态,变事后为事中、事前,坚持为用而审、审用结合,切实解决审计监督滞后、乏力问题。

    三是提高审计质量。根据《规定》和准则,进一步修订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范,局及时将修正后的审计报告征求意见书、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计报告正式稿和审计结果报告稿下发各科室;要求全局审计内容统一、文书格式统一、审计程序统一、处理口径统一。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规范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和流程,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考核、使用干部、加强干部监督的参考依据,帮助完善管理制度、改进内部管理,充分发挥审计部门的监督职能。(代保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