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市长要求提高审计工作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22日,浙江省慈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华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慧芳一行专程到市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在听取近年来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后,徐华江对慈溪审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审计局班子表示满意,认为审计局班子强、工作实、审计业绩突出;对审计工作在促进慈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所发挥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审计力量不足、屡审屡犯等审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认真解决或指导。

    徐华江要求,围绕主题,抓住关键,更新审计理念,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保障经济健康发展,促进政府依法行政水平提升。一是要不断深化财政审计,推动财政预算规范管理,促进财政收支平衡和财政制度完善;二是要针对政策性财政资金盘子越来越大的实际,切实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资金、重点领域和基建项目的审计监督,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三是要切实树立审计的权威性,一手抓审计发现违规问题的督促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一手抓审计发现违法案件的移送查处,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在惩治腐败中的重要作用;四是要加强审计机关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审计干部轮岗交流、内部教育等制度,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努力推动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胡立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