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市审计局五项措施强化审计组在点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把廉政教育作为审计组现场管理的重要环节,与审计项目同布置、同要求,明确廉政教育内容、方法和责任,因地制宜,讲求实效,建立“以教促廉、以廉促审”的审计组廉政教育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审计干部廉洁从审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一是注重教育内容。以《审计人员廉洁从政手册》、《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和甘肃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纪律的意见》、《关于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项规定的通知》为基本教材,并结合兰州市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的典型事例,借助网络、短信等信息化手段,有针对性地及时迸行廉政教育,发现不良苗头,予以提示提醒,真正做到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接受廉政教育。

    二是突出教育重点。以强化一线审计人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为目标,着眼于审计过程中容易发生不廉政行为的重要部位、关键环节、重点环节,充分考虑审计人员审计任务、审计环境的特点,及时研究开展审计组廉政教育的内容、方法、措施,不断强化审计组廉政意识和自律意识。

    三是改进工作思路。积极鼓励和支持审计组创新廉政工作思路,将人文关怀融入到审计组廉政教育当中,从真诚关心、体贴、爱护审计干部的角度出发,为审计人员搭建起情绪反馈平台,使审计人员在更好地接受廉政教育的同时,及时发现影响廉洁从审的制度缺失和突出问题,使审计人员从被动的受教育转变为主动的参与者。

    四是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审计组在点廉政责任制规定,靠实责任,分工落实到位。审计组长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通过审中提醒、审后回访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审计组廉政教育;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充分发挥协助作用,及时向审计组长和局纪检组报告反映遵守和执行廉政纪律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开展廉政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审计组成员要自觉接受廉政教育,认真执行各项审计纪律,实现审计组廉政教育的制度化、规范化。

    五是加强督促检查。把审计组廉政教育工作作为廉政督查或跟踪检查的重要内容,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及时提出要求,切实增强廉政教育的效果。(曹兴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