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县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落实强农惠农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年初以来,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在本级预算执行延伸审计调查中,针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不到位、农民公开信和补贴通知单发放不及时、家电下乡入户核实不严等问题向财政部门作了专题汇报,并提出了切实加强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维护农民切身利益、避免骗补行为发生等方面的审计建议。财政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部署整改,要求各乡镇财政所端正态度,严肃查改,确保党的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在审计整改中,财政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组织工作专班从管理制度、操作程序、监管机制入手对全县粮食直补、农资综合直补和家电下乡等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检查情况表明,通过边查边改、未查先改,该县的粮食直补、农资综合直补和良种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到户,没有截留、挪用、抵扣现象。针对少数村组存在的农民公开信和补贴通知单发放不及时,惠农补贴明细表公示不到位,家电下乡补贴兑付过程中“2台(含2台)以上家电要上门核实”和“禁止经销商代农户申报补贴”的规定执行不严等问题,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坚决杜绝经销商代农户申报补贴,对农户一次申报2台(含2台)以上家电补贴的一律由包村财政干部负责逐户上门核查,核查覆盖面要达到100%。对拒不配合的经销商,将协调商务部门暂停或取消其定点经销商的资格,对不按规定程序办理家电补贴兑付手续的乡镇财政干部将严肃追究其岗位责任。

    截至目前,该县的11万份农民公开信、补贴通知单已发放到户,购买3台以上家电的核实工作已全面展开,经销商为农户代办申报补贴行为被全面禁止,骗补行为得到有效遏止,家电下乡申报兑付工作进展顺利,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得到了充分体现。(沈良波  操世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