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县审计局以“五大载体”构建学习型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来源: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两年来,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坚持以“五大载体”着力构建学习型党组织,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有机融合到各项工作之中,提高了领导班子决策水平和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转变了思想观念,增强了服务发展和开放合作意识,形成了监督合力,推动了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一是以创建“五型”审计机关为载体,树立审计部门良好形象。即:以加强计算机审计知识、技能和新审计法实施条例为主的学习,在全局上下掀起人人想学习、爱学习的高潮,创建学习型审计机关;以履行好经济社会运行的监督职能,服务政府决策,突出绩效审计,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为主,创建服务型审计机关;以进一步完善审计质量控制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活动为载体,提高审计干部的精品意识,创建质量型审计机关;以党员干部廉洁从审,严格按照审计署“八不准”要求开展审计工作,树立廉洁审计形象,创建廉洁型审计机关;以党员领导干部集思广益、顾全大局、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班子整体战斗力为目标,创建团结型审计机关。

    二是以开展“五比五创五争”党员示范行动为载体,全面提升党员素质。比学习,创一流素质,争做勤学勤思、开拓创新、德才兼备、业务精良的模范;比团结,创一流队伍,争做政治坚定、品德高尚、顾全大局、和谐统一的模范;比干劲,创一流风貌,争做知难而进、锲而不舍、勇于争先、追求卓越的模范;比服务,创一流作风,争做勤政为民、求真务实、依法行政、廉洁奉献的模范;比工作,创一流业绩,争做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成果突出、人民满意的模范。

    三是以争创“先进股室”为载体,着力推进审计创新。坚持通过扎实开展争创“先进股室”活动,实现在审计工作规范化上有新进展、在大案要案查处上有新成效、在计算机审计上有新突破、在审计作用发挥上有新建树、在服务群众上有新举措的“五新”目标。
    四是以争创“五好审计组”为载体,着力打造审计“精品”。坚持通过扎实开展争创“五好审计组”活动,实现依法文明、廉洁自律、审计业绩、审计整改、群众评价“五好”目标,争创一流审计业绩,打造一流项目审计精品。

    五是以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为载体,着力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坚持通过扎实开展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使审计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学习、服务、法制、创新和廉洁“五种”意识,实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五带头”,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局干部创先争优。(杨长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