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创新审计整改机制 狠抓审计决定落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来源: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的促进作用,加大审计决定和审计整改措施的落实力度,有效增强了审计监督的公信力、执行力,维护了审计法律文书的严肃性。

    一是建立审计整改管理制度。把审计整改工作纳入重要日事日程,对去年以来所有审计项目、离任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建立了审计决定落实统计制度、审计整改回访制度、重大问题落实通报制度等,并将审计整改列入年度综合考核目标,对需要落实整改的有关事项,明确责任人、督办人、整改结果反馈时间等,使全体审计人员落实整改意识明显增强。

    二是创新内部工作机制,提升审计整改成效。为全面发挥审计执行在整个质量控制体系中的作用,从今年开始,专职监督人员参加所有审计业务会议,了解审计实施和处理处罚情况,从审计执行角度提出意见。对于审计中发现带有普遍性、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形成专题报告,及时向上报汇报,使审计结论更加合法合理,更加有利于审计整改。

    三是加大审计公告力度,以审计公开促审计整改。坚持和完善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审计结果公告内容,通过审计公开推进审计整改。在向社会公告其他审计结果时,同时公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将有关部门单位的整改情况公之于众,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有效地促进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贾小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