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右前旗审计局多举措开展农牧业产业化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科右前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前旗审计局按照上级审计机关要求,根据区厅制定的工作方案,结合本地区具体情况,多举措开展农牧业产业化资金审计,并重点关注了资金的使用效益。

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搞好协调,搜集资料。审计组和上级审计机关以及涉及项目的财政、农业、畜牧等单位积极协调,查找了有关文件、实施方案、作业设计等资料,了解项目规划及要求,确定审计内容和重点,为实施审计打基础;二是审计与审计调查紧密结合。审计组通过审查有关账册、凭证,了解资金来源去向,并利用计算机进行数据分析查找疑点,另外还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和草原牧场向项目户进行调查了解,采用各种设备实地测量,以及专业人员认真计算,获取详实准确的审计证据;三是揭示资金使用效益。在资金使用真实、合法的基础上,加强了对资金使用效益进行分析,从项目立项的科学性、可行性、以及项目实际产生的效益等各个环节,进行评价和分析;四是促进资金使用效益。审计揭露了因决策、管理等人为原因造成的资金使用效益差、损失浪费等问题,并针对一些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促进有关单位完善制度,加强和改进资金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农牧业产业化资金审计取得较好效果。(刘志才  李任重)

图为审计人员到项目户了解大棚蔬菜的生产、销售及效益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