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审计局构建报表中心实现审计内部业务数据共享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的计算机技术人员利用SSRS技术构建了局报表中心,实现了审计机关内部业务数据的共享,为基层审计机关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找到了一条便捷的新途径。

    在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中,为实现审计机关内部业务数据跨部门共享,往往通过开发联网审计业务系统来达到目的。但联网审计业务系统开发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财力。该局计算机技术人员结合对联网审计业务的多年研究,利用多年积累的财政综合管理系统的业务数据,构建了相关的财政审计业务数据库和多维分析数据集,并在此基础上采用SSRS技术构建了苏州市审计局报表中心,成功实现了审计机关内部业务数据的共享。

    目前,该报表中心下的预算执行审计主要包括:指标管理审计、支付管理审计、非税管理审计、工资管理审计和账务核算审计等多项财政审计业务的分析报表。借助该报表中心,不同业务部门的审计人员都可根据各自权限查询了解到该市预算管理部门(单位)历年各类财政资金指标的总体、结构及明细安排情况;历年各类财政资金的实际拨付情况;历年非税收入总量、结构及其非税票据明细情况;历年工资统发的总量及明细情况,从而使审计人员在审计项目实施前就能对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有个较为全面的掌握,进点后只需对相关审计事项的数据进行核对即可,节约了审计时间,提高了审计效率。

    据悉,该局报表中心下所有的数据库、多维数据集和审计业务报表均利用通用软件创建,无须进行任何编程(或代码)开发,因此整个报表中心的建立没有任何资金的投入。(石一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