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罗田县审计局实现27年违法违纪案件“零记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来源:湖北省罗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罗田县审计局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廉政建设,从加强教育、健全制度、完善机制着手,筑牢拒腐防线,取得良好成效,该局自1984年成立以来,实现了干部违法违纪案件和审计投诉案件27年零发生的记录。   

    该局一是建立“不愿为”的教育机制。坚持每周星期五的政治学习日制度,播放反腐倡廉电教片,邀请县纪委监察局和县检察院领导给全体审计干部作职业道德、反腐倡廉及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加强警示教育。二是健全“不敢为”的惩戒机制。对党风廉政和执法守纪情况实行严格考核,对举报、来信来访反映有违纪行为的人员,对其进行诫免谈话,严格责任追究。三是完善“不能为”的监督机制。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聘请家庭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建立干部个人、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监督网络,防患于未然。 (王美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