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市政府依据审计报告提出强化预算管理四项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来源:河北保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针对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增强政府调控资金能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河北保定市政府依据审计报告提出强化预算管理四项措施。

    一是严格预算编制。要按照综合预算的要求,根据财政资金状况统筹合理的安排资金,使项目支出预算科学合理、符合实际。增强专项资金预算和项目的对接,使专项资金预算细化到具体的项目上,避免专项资金预算的盲目性。

    二是严格控制财政总预算往来款项。尤其是暂付款的增加,并要在下年预算编制时,考虑消化以前年度的支出挂账。加快支出进度,严格控制结转下年使用资金的数量。

    三是加强专项资金监管。要针对专项资金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专项资金全程监管,要坚持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财政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促进专项资金安全、规范和有效运行,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四是认真落实整改。责成各相关单位对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整改情况在规定期限内以书面形式上报市政府,年底前市政府将就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做专题报告。(王连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