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乐清:百名医疗机构当家人进审计课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浙江乐清市审计局加大了对医院的审计监督,发现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引起了该市卫生部门的高度重视,促使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在制度上完善卫生系统内部管理,强化对医院财务收支的日常监督。为进一步提高医院主要领导的法律意识和财经知识,乐清市卫生局和该市会计核算中心近日联合举办了全市医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和财务人员审计知识培训班,来自该市卫生系统的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乐清市审计局应邀在培训班上结合有关审计案例,深入浅出的对一些审计知识进行了阐述,并重点从审计角度详细分析了医疗卫生单位在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针对基层医疗机构收费、处方合理性、医疗保险、医院财务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就进一步完善医院业务、财务管理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建议。与会人员普遍认为这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充实,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于医院规范业务管理和财务管理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