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再次全票通过今年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局长王本波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作201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翌日,经人大常委会审议并表决,该报告获全票通过。这是该市人大常委会实行表决制以来,第三次全票通过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也是本次人大常委会审议表决的四个报告中唯一一个获全票通过的报告。

    今年以来,荆州市审计局在策划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时,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以全部政府性资金为载体,全方位开展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审计了市本级及16个单位和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税收政策执行情况;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等三项基金和住房公积金的征收管理使用情况;农村饮水安全、就业、中职教育国家助学金等三项民生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城市建设投资、中央新增预算内工程建设情况;地方政府性债务和政府债券资金安排使用情况。通过审计,发现存在的各类问题达50余项。审计机关将上述审计情况向市政府专题报告后,如实向市人大常委会予以了报告,并提出了加强整改的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在审议报告时,给予了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一年来,审计机关在促进依法理财,维护民生,推进公共财政体制建设,维护财政资金安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201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内容翔实,信息量大,披露的问题直接、清楚,没有隐瞒。希望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强整改,比较严重的问题该通报的要通报,该移送的要移送,决不姑息。同时,要通过一定形式,向社会公开。年底要将审计整改情况再次报告市人大常委会。

    据悉,目前,该市以市政府督办室名义召开的审计整改督办会正在积极准备中,向社会公开的信息稿件也已整理完毕,即将向社会公告。(汤从华  肖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