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审计力促地方税收保障工作意见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寿光市人民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并根据《山东省地方税收保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税收保障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明确加强地方税收征收管理,切实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实现经济与税收协调增长。

    近年来,寿光市审计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自觉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并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及政策措施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在预算执行审计中,该局不断加强对地方税收征收管理的审计力度,自去年以来,共延伸审计和调查纳税企业20多个,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税收征收管理工作。审计报告中提出了“各职能部门要强化《税收征收管理法》、《山东省地方税收保障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落实工作,提高全民纳税意识,促进税收全额入库,增加财政收入。”等审计建议,建议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采纳。

    该《意见》从进一步提高对地方税收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工作职责、保障措施三个方面作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是指导地方税收征收管理的重要文件。其中,在保障措施中明确了审计局是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其主要领导是领导小组成员。此外,该《意见》还要求加强信息的传递使用和管理,以确保信息安全。(王友文 刘欣 程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