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审计局四举措狠抓节日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来源: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切实加强“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廉洁、节俭、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廉政意识,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采取四项举措狠抓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利用多种形式,加强思想教育。召开廉洁过节专题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八不准”审计纪律、《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和运用正反典型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廉政报告会和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自我约束意识,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审计干部的思想在节前接受一次洗礼、心灵得到一次净化,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自觉筑牢防线;举行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保持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要求审计人员做到不参与赌博,不参与、不出入与自己身份不相符的活动与场所等。

    二是严格“一岗双责”,落实廉政责任。要求领导班子及成员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一方面坚持开展为民帮扶活动,注重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同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廉政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管好自己,树好样子,做廉洁自律的模范;另一方面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领导职责,管好下属和自己的家人、亲朋好友,切实负好教育之责、监管之责、问责之责,履好任一方领导、保一方清廉、促一方和谐的政治责任。

    三是实施廉政“预警”,开展廉政承诺。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做到“四个严禁”。通过召开审计行风监督员会议,听取建议,敲响警钟,及时向审计干部发出廉政“预警”,要求审计干部严禁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利用职权为难被审计对象,严禁接受参加被审计对象的宴请和各种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相互吃请;从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中层干部、办事员,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廉政工作作出承诺;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在节前向审计干部及其家属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共筑家庭廉政防线;召开职工家属座谈会,通报和学习党和国家有关廉政法规及制度,让每位职工家属作出当好廉内助承诺,形成家家把好廉政关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强廉政监督,确保工作实效。进一步完善岗位目标责任制,加强节日期间机关人员值班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加强审计一线监管,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班子成员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负起责任,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并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提出具体的贯彻措施,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局纪检组加强对节日期间个人廉洁自律和“八不准”审计纪律执行等廉勤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对违纪违规行为按党纪政纪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并将监督检查情况纳入干部任用、年度工作考核,增强全局人员的自律和他律意识。(杨长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