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东南州:及时开展抗旱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来源: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7月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大部分地区发生的干旱灾害来势凶猛、灾情严重,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生产特别是农业生产造成了极大影响,全州旱情仍将持续并呈发展态势。面对此严峻形势,州委、州政府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开展抗旱保民生、保稳定,牢固树立抗大旱、救大灾的思想,努力把干旱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救灾资金物资陆续调拨到受灾地区。
    
    为加强对救灾资金物资的监管,促进救灾资金物资按要求及时到位、规范使用,黔东南州审计局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及时成立18个审计小组,对8月至11月全州抗旱救灾资金物资进行跟踪审计。目前,跟踪审计工作已全面开展。

    该局要求审计人员深入到基层和灾民户中进行调查,每个月至少延伸审计调查受灾情况相对严重,救灾资金物资相对多的2个乡镇,每个被抽查的乡镇至少抽查2个村,每个被抽查的村至少要抽查10户灾民户,对救灾工程项目或单位使用救灾资金的抽查面应不低于2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