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审计机关启动2011至2015年“岗位大练兵,全面提素质”学习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要求,黑龙江省审计厅研究制定《2011至2015年“岗位大练兵全面提素质”学习培训工作规划》下发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对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岗位大练兵,全面提素质”学习培训工作进行部署。培训工作以促进审计干部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和工作能力的不断增强为目的,积极为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将坚持“全员参与,立足岗位,贴近一线,注重实效”原则,以审计工作和各项工作实际需要为出发点,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以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的审计干部队伍为目标,努力培养出一批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精通管理的行家里手。到2015年,力争实现全省审计干部专业结构明显改善,使审计干部具有与审计工作相关的法律、计算机、建筑工程、环境工程、经济管理等专业背景达到30%;学历层次进一步提升,80%要达到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职称级别实现再提高,具有与审计工作相关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要达到70%;应用计算机审计能力明显提升,50岁以下审计业务干部要全部通过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造就更多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全省审计机关培养造就占审计机关干部总数10%以上的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全员实际工作能力普遍提高。

    此次培训将采取“立足本职,干什么练什么”和“因人而异,缺什么补什么”的灵活方式进行,在深入分析人员学历结构、专业结构、职称结构等状况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高干部的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对审计干部进行新老搭配以老带新,采取干中学、学中干和官教兵、兵教官、兵教兵的练兵方法,使干部在从事每项工作中都能得到提高;对学历层次、职称层次、计算机审计水平需要提升的干部,将帮助创造学习条件,并按有关规定报销学习和相关费用;为充分激发审计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对在学习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将予以物质奖励并作为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对基础素质好,有发展潜力,但缺少实践经验的干部,将大胆使用,多创造实践锻炼机会,积极创造干部挂职锻炼条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