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审计局“四个营造”扎实推进“治庸问责”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审计机关“治庸问责”活动开展,打造作风严谨、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审计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不断提高审计执行力,确保令行禁止,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以“四个营造”为抓手,扎实推进“治庸问责”活动。

    一是营造高效运转的审计机关。该局切实加强制度管理,从每天的考勤、着装、风纪等基本要求抓起,局领导带头,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加强内务管理,规范工作行为,加强政务监督,着力在“治庸、治懒、治散、治娇、治骄、治暮”上下大力,解决“三种现象”,即业务不精、能力不强、避重就轻,得过且过现象;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解决重权轻责、自由散漫、谋人不某事现象,实现审计工作效率大提速。

    二是营造服务过硬的审计机关。该局继续在深化“服务型审计机关”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服务办法。要求做到热情待人,服务周到,咨询业务有人答,反映问题有人管、处理结果有人录。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全力于服务基层,服务于人民群众,坚持“急事特办、特事特办”原则,不断改进优化审计工作方式,努力做到“服务过硬、能力过硬、业绩过硬”。

    三是营造责任务实的审计机关。该局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和绩效管理考评制度,严格各项审计工作流程,提出了务必在11月份完成全年各项审计绩效目标任务。倡导“说实话、做实事、求实效”。各处室加强工作督办,以时间保目标实现,以督察促效能提升,认真落实问责制,严格落实到人,与年终考评挂钩,使那些能力欠缺的人“心不安”,无所事事的人“呆不稳”,没有集体名誉感的人“坐不住”。

    四是营造阳光廉洁的审计机关。该局进一步推进审计政务公开,自觉接受干部职工、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抓“龙头”,带基层,对全体审计干部严要求,严教育,严管理,严监督,起到表率作用。坚决查处“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严重违法违纪行为,树立廉洁执审的审计机关形象。(詹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