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市:积极创新审计项目评优机制 以评促规范提质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打造精品项目促进提升审计质量,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今年通过全面改革优秀项目评选机制,引导规范审计行为,激发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使一批批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越来越多的审计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审计结果和建议成为领导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今年评选出的21个全市优秀审计项目与往年相比,整体质量有较大进步。
    
    该局今年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呈现三大特点:
    
    结合实际创新评优机制。预先公布项目评优办法、条件和标准,选定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控制、滚动测评,采取“统一组织、指标控制、量化评分、综合设奖”的方法进行海选、自评、初选,成立专班对初选项目进行分类考评、综合分析,邀请市、区审计骨干、领导代表组成专家评委进行复审,将拟推荐项目报请局长办公会审定、公示、表彰。
    
    注重分类评析质量。突出审计规范化、计算机审计应用、审计成效及成果转化,严把初选关、标准关、程序关、会审关,确保评审过程和结果的客观性、公开性、公正性和公平性。
    
    重视推广优秀审计项目成功经验。拟组织获选上级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进行交流演示、引导示范。
    
    为了将优秀审计项目评比工作做好、做实,使之成为催生精品项目的“竞技台”,比、学、赶、帮、超的“交流角”,该局还将以项目评优为抓手,积极探索法制工作与推进优秀审计项目的衔接机制,在项目审计的关键环节和控制点派出法制人员参与控制、引导,为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提升审计工作层次和成果打下牢固基础。(张年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