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审计为民维权 127名农村客运车主喜领燃油补贴91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来源:湖北省房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房县审计局通过跟踪审计获悉:截至8月底,房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已将2009年下半年至2010年上半年91万元燃油附加费补贴款全部兑付给127名农村客运车车主。

    为了切实落实“为民审计、为民维权”的指导思想,今年年初,房县审计局对全县2009年至2010年燃油附加费补贴资金进行了审计。通过审计和审计调查发现,由于财政没有将资金划拨到县交通运输部门,致使湖北省交通厅下拨的2009年下半年至2010年上半年农村客运车辆燃油附加费补贴资金91万元没有兑付到车主手中,车主极为不满,多次维权没有结果。审计结束后,房县审计局及时将审计情况向交通主管部门和县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县政府高度重视,亲自过问,督促财政将燃油附加费补贴资金划拨到位。

    为了将政府迟到的关怀及时兑现到农村客运车车主手中,房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抽调专人组成专班负责发放,并通过报纸、电视将农村客运车辆燃油附加费补贴资金发放范围、兑现标准、补贴车主姓名、金额、领取地点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公示公告和宣传。农村客运车辆车主对此非常满意。(柯玉斌 王成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