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受到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2日,在河南省洛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洛阳市审计局局长马灿书受市政府委托作了《洛阳市201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

    市人大常委会指出,审计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层次清楚,重点突出。审计工作报告反映出2010年市本级财政实现了收支平衡,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审计工作报告也指出了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在审计过程中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把维护财经秩序落到了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认为,今年的审计工作,在扩大预算执行审计范围的同时,加大了对重点专项资金使用的审计力度,并对全市地方政府性债务和地方融资平台公司进行了审计调查,依法规范了预算执行行为,充分发挥了审计的监督保障作用,为全市的经济健康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在对审计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市人大常委会也对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要高度重视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细化部门预算,坚持资金与项目挂钩的原则,提高预算资金分配的到位率。

    二是要建立项目预算绩效评价制度。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情况的审计,逐步对“三农”、教育、科技、卫生等重点支出,开展绩效审计。

    三是要严格落实财政管理制度。对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必要的问责机制,指派专门机构,负责督促相关单位积极落实整改。(王锦志  李永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