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县审计局帮助农亲抗旱救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来源:重庆市荣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重庆市荣昌县持续高温,降水量达到历史同期最低。面对旱情,荣昌县审计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帮助盘龙镇三合村抗旱救灾。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针对高温少雨的旱情迅速调整工作思路,该局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主要任务,全局干部职工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帮助对口联系盘龙镇三合村抗旱救灾。
    
    二是深入实地摸排。全局职工深入到村社农亲家中,采取“一对一”方式,即一名审计人员联系一户受灾群众,摸清高温干旱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困难,统计受灾情况,排查安全隐患。
    
    三是群策群力解决旱情。在深入了解旱情的同时,全局职工一方面为农亲送去了防暑降温药品及慰问品,另一方面还积极组织资金、人力为穷亲送水,缓解人畜饮水困难,同时发动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筹备种子、肥料,抓好秋粮、秋菜的种植,降低干旱造成的损失。(肖英)
【关闭】    【打印】